价值万千亦当开源共享!
区块链技术仍有待完善,我们一直秉承自主研发的精神毅然向前,在区块链技术行进的道路上我们从未迷失,一直坚定信仰,取得成就不敢骄傲,获得认可心怀感激,面对批评反思改进,每个技术难点的攻关,每项专利软著的获取都离不开团队的辛勤付出,我们本着开放共享的精神与中外开发者们一起专研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智乾的技术特点
围绕区块链技术与政务链(GACHAIN)技术应用,智乾研发出了完善的技术体系
多节点类型
product-1
主节点
链中权限最大的节点,会存储全量数量,可通过初始化合约产生或后期投票产生。她在政务链的角色中相当于管理者、监管者,维系着链的完整运行,负责业务数据的打包和分发。
product-1
普通节点
这是业务发生的源头,数据创造者。
普通节点产生的大量业务数据通过共识机制提交到链上验证,她在链上没有任何身份但却是最重要的节点。
product-1
子节点
子节点是敏感且害羞的,我们在设计之初就觉得每个人都应当有自己的小秘密,在政务体系中也同样是存在的,机密部门中的重要数据是不对外公开的,仅有限权限可见。
所以,子节点诞生了。

多算法兼并

product-4
POA(proof of activity)
这是一种寻求更多在线验证的算法,当新区块产生时会选择一个最优解,这个答案只有获得N个在线验证者的通过才会生效。
这种机制让我们确保说谎者不会被大多数的人认可。
product-5
POC(Proof-of-Capacity)
我们仔细权衡了增加算力的过程中避免资源的损耗,存量证明是可以重复使用且性价比最高的一种方案。
这种共识算法只需有存储空间即可,且能重复使用,是最节能环保的方式了。
product-6
POS(Proof of Stake)
在政务链(GACHAIN)体系中我们总是一再强调:管理中心化业务去中心化,权益证明算法真是完美的解决了此问题。
product-6
高并发
每秒并发数2000TPS政务链运行的相当稳定,达到3000TPS/秒的时候出现了轻微波动,4000TPS/秒时速度降低了25%,5000TPS/秒时出现了排队现象。此数值记录于2020年3月1日。
我们在做的及要做的还有很多,但是从未停止过对整体性能的提升,相信在不久的时间里政务链(GACHAIN)的并发数将会提升数倍。
product-6
高存储
64Mb/区块。
大数据形式的内容存储,我们通常会使用HASH映射上链存储。也有更安全的GFils存储方式。
如果你认为容量不够有必要提升,我们很高兴你能与我们联系,因为这绝不是会困扰我们合作的问题。
GOVIS
GOVIS平台是我们的得意作品之一,集成了生态管理,生态维护的功能于一体,重要的是提供了智能合约在线编辑的功能。
612
VDE(Virtual Dedicated Ecosystems:虚拟生态系统)节点
跨链、链外访问、共享交换等概念是近期大热的话题,在2017年我们已经开始研究VDE(虚拟机)机制了。在区块链中由于数据安全性问题导致链的“封闭”和“独立”,我们在实际项目应用中一直被如何安全访问链外数据,如何完成数据间的共享交换,甚至让数据能跨链传输等问题所困扰。
service-9
VDE(虚拟机)节点起到oracle(区块链预言机)的作用,可视为链中的“堡垒机”,确保链应用、链数据实现对外安全访问、数据脱敏开放共享。
对于链内数据共享交换有独立的授权机制,通过智能合约触发,更有利于数据访问确权,数据监管透明公开。对于链外数据开放共享,有独立的脱敏公开机制。
外部共享请求链内数据时,通过有限权限访问,不对链内数据造成影响,确保开放数据独立,链内数据安全。如果链内需要访问链外数据,通过智能合约机制,在满足共识算法的前提下可以访问链外数据,同时也能存储链外数据,再转化为链内数据。
了解政务链的更多技术您可以通过到第三方技术平台(GitHub)中查阅。